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金山公园并蒂莲周三或迎来初开

2015-06-16 09:04:1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陈楠/文林良划/图)最近,福州金山公园出现了一位“贵宾”,市民一大早就到公园一睹它的风采,公园更是加派保安看护。它就是难得一见的并蒂莲。据了解,这支并蒂莲预计会在本周三迎来初开,花期也不过三四天而已。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州金山公园荷花坞水榭景区,在栈道平台南侧端头看到,在众多冒出花苞的荷花中,一支荷花显得与众不同,一根花茎上长着两个花苞。两个花苞分别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像一对背靠着背的“双胞胎”。“并蒂莲非常罕见,没想到在这能看到”,一位依伯一边感叹,一边端起相机,挤进观赏的人群里拍照。

  据金山公园管理处主任陈晨介绍,这支并蒂莲的品种是红建莲,预计本周三荷花会开放,花期也很短暂,仅有三四天,之后将会自然凋谢。这是金山公园第一次出现并蒂莲。

  这几天,为并蒂莲慕名而来的游客多了不少。昨天恰逢周日,有些人早上五点就到公园了,拍照的游客将栈道平台挤得满满当当。

  何为并蒂莲

  并蒂莲属荷花中的千瓣莲类,是花中珍品,它集莲荷之精华于一身,尤能引人入胜。自古以来,人们便视并蒂莲为吉祥、喜庆的征兆,善良、美丽的化身。并蒂莲是荷花中的一个变种,实际上,它一茎产生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所以也有人称它为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瑞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