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地铁金山站282棵树“搬家”

2015-07-17 09:38: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记者陈颖旭)为配合地铁站点施工,7月20日起,福州地铁2号线金山站周边的282棵行道树将陆续“搬家”,这些树木将被送往闽侯上街厚美苗圃基地,等地铁站建好后再迁回“老家”。

  据福州地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移植的范围为金祥路南北两侧绿化(金祥路与金洲南路交叉口附近),被移树木共有282棵,绿地5093平方米,主要以榕树为主,没有涉及名木古树,施工时间从7月20日至8月中旬。

  “我们勘察过很多次,也请绿化部门提出意见,不少地方的移树属于万不得已,已经尽量缩小移树的范围。”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移植后的场地将作为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及车站施工使用。具体移植工作将交由福州花木公司负责施工,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交通造成的影响,树木运送时间定为晚间。

  据了解,被移植树木将集中在上街后美苗圃基地种植、养护,地铁方面承诺,282棵行道树都植入芯片,待地铁2号线金山站工程完工后将重新回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