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五四北坂中路东段或年内动建

2015-07-20 09:55: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福州五四北居住人口达30多万,但因路网规划滞后,加之地铁施工,仅靠秀峰路进出,无法与外路网连接,导致“逢高峰必堵”。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有望于年内动建。全长约2公里的坂中路东段建成后,秀峰路与三环路之间将增加一条快速连接线,五四北居民也可经坂中路、站东路,直通福州火车站。

  据介绍,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位于晋安区新店镇,北起秀峰路,南至站东路。道路全长2293.336米,本次实际修建长度2089米,规划宽度46米。

  该项目建设工期13个月,总投资估算为113396.82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3604.8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81392.26万元(含建设用地费79008.46万元),基本预备费8399.76万元。据了解,这条道路的建设主要是为实现秀峰路与三环路的快速连接,同时完善晋安新店片区的道路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