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海峡奥体中心将投放1000个果皮箱

2015-07-28 09:4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阮丽飞 叶欣 罗秀珍)首届全国青运会即将在福州举行,一个美丽的市容环境必定会为来访的客人留下良好印象。作为城市美容师的市容部门,承担着大街小巷和公共设施的卫生清洁工作,27日,市城管委副主任江玉坤在接受采访时称,下一步要加快奥体中心周边环卫设施配套建设,包括投放1000个果皮箱、建设4座公厕等。

  市城管委副主任江玉坤介绍说,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下设的市容部由市城管委牵头,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爱卫办、市民政局、市园林局、各相关县(市)区政府等单位组成。主要任务有加强对车站、比赛场馆、训练基地、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风景名胜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加强对大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市容环境卫生和公共交通设施清洁卫生的治理;做好赛期各比赛场馆、大型活动场所流动公厕的保障工作等。

  此前,市容部围绕青运会“五点一线”重点保障区域和测试赛保障,开展了“奋战90天”青运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路面保洁方面,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增加时效约40%;环卫机扫率从35%提高至80%以上,整治奥体中心周边卫生死角280多处、垃圾150多吨;新建公厕10座、小垃圾收集房10座、环卫工人休息亭5座、垃圾转运站2座,改造提升公厕3座,新购垃圾桶、果皮箱5200个及垃圾箱体53个,新增车载公厕、移动公厕49座(辆)。

  市容整治方面,累计取缔摊点1.7万余摊,查扣各类摊车、帐篷、桌椅、布幅和移动广告等16153余件;查处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行为681起,查处清理市容六乱16350起,查纠正“两车”乱停放近1.7万辆次,暂扣2100起;移送通讯部门停机乱张贴小广告电话9批次896部,查处沿街散发小广告1449起,收缴传单3.2万余件,收缴占道出售非法各类书籍、光蝶8744本(张),收容流浪犬129只;拆除户外广告204面。

  治理“两违”方面,截至7月22日,全市拆除“两违”474.88万平方米,其中:青运会场馆周边拆除300宗、面积14.28万平方米。

  渣土执法监管方面,至6月30日,共立案查处渣土案件615件、噪声类案件141件,其他类案件61件,罚款到账226.59万元;暂扣违规车169辆;移送各区加强属地管理乱卸倒案件61起、路面污染14件;对341辆渣土公司车辆逃避定位监控列入“黑名单”给予责令整改。查处不符合净车出场要求的工地5家,查处擅自处置渣土的工地10家;清理356个路段、10.8万平方米污染路面。

  火车站市容环境整治方面,增加10座临时移动公厕,查扣渣土车22辆,查处工地污染路面5起。

  此外,民政、城管、交巡警联合开展流浪讨人员联合救助行动,救助乞讨人员28人;市建委集中开展在建工程扬尘问题专项整治,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责令停工通知书4份,对存在较严重扬尘问题的19家施工企业予以立案查处,对13家施工扬尘污染责任主体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市环保局立案处罚3家拆迁扬尘工地,完成30家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实施重点行业42家企业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与烟(粉)尘污染治理。

  江玉坤说,青运会正赛开赛还剩下两个多月时间,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接下来将深化“奋战9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首先,继续对青运会“五点一线”保障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路段、管理薄弱区域进行针对性专项治理,在9月30日前按保障要求全面整治到位。

  其次,落实奥体中心周边环卫设施配套建设,投放1000个果皮箱,增购2辆8吨后装式垃圾压缩运输车、2辆5吨吸粪车,建设4座公厕。提升改造市区9座垃圾转运站,对重要节点13座转运站进行景观改造。青运会前,改造提升公厕56座,对全市环卫公厕进行全面整修、清掏化粪池、清洁公厕内外卫生。

  第三,从7月份到青运会前,高密度开展联合检查执法活动,坚决取缔露天大排档、烧烤,国庆节前9条景观线路达到全时段无摊点。

  第四,对新增“两违”特别是青运会场馆区域“两违”,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