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青运会开闭幕式万名志愿者参加

2015-08-05 10:28: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青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郑立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运会福州赛区共有2.82万名志愿者,每名志愿者平均服务约20名福州赛区参与人员。

  目前,志愿者工作部已经对志愿者进行了通用知识培训、岗位技能培训,下阶段将开展“观众服务志愿者强化培训”“颁奖礼仪志愿者封闭集训”“新闻媒体接待志愿者专项培训”“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强化测试”等。

  郑立敏表示,青运会前将举行20场测试赛,志愿者平均每9天就服务1场,目前已经完成了13场,有2100多名志愿者牺牲暑假参与测试赛志愿服务。

  目前,福州赛区正面向台湾、香港、澳门和其他省(市),以及海外的闽籍乡亲招募120名“闽外志愿者”,得到热烈响应。旅居南非的福州籍华侨父子写信给市领导,表达回乡参加青运会志愿服务的强烈愿望。台湾籍福州青年创业导师,也运用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优势和“空间装饰DIY”领域的特长,参与青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装饰和运行。

  郑立敏还透露,预计有1万多名志愿者参加青运会开闭幕式,其中1000名“啦啦操”表演志愿者、8000多名节目表演志愿者,还有1000多名志愿者负责服装收发、道具搬运、行政接待、礼仪引导、场馆外围引导和观众座位区引导等综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