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大多数小区恢复供电

2015-08-13 10:17: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通讯员 陈蒸 柯俊明/文

  记者 陈建国/摄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供电公司获悉,市区受台风影响的线路基本完成抢修。抢修人员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小区配电房被淹的低压用户,市区大多数小区都已经恢复用电。抢修人员将通宵抢修,保证配电房具备施工条件的小区当晚恢复用电。今天抢修人员将对市区停电户进行全面扫尾。

  抢修小区配电房工作人员突晕倒

  目前电力抢修人员正加紧对各小区配电房进行抢修。“一旦完成排水、清淤,我们的人员就可以进场。”福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般线路抢修只要几名抢修人员,而小区配电房抢修都是20多人通宵轮流作业。

  昨天上午,一名抢修人员在华林中央公馆地下室进行地面清淤时突然晕倒,同伴们赶紧把他抬到地面上,现场医务人员抢救后他已清醒,目前已送到医院进一步观察。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名50岁的抢修人员名叫黄建明。从8日抢修开始,他只回过一次家,其余时间都在抢修现场,吃、睡也不例外。“人已经很辛苦了,加上地下室闷热缺氧,一会儿就透支了。”

  华林中央公馆地下室共有两台630千伏的变压器,8面高压柜和7面低压柜。前晚10时左右,地下室的积水基本排干后,20人的抢修团队进场,通宵进行清淤。

  记者也试着进入地下室,配电房里空气浑浊,还有阵阵刺鼻气味,加上烘干机不断作业,现场温度达到50摄氏度以上,停留几分钟就汗流浃背,呼吸不畅。

  “我们抢修人员都配备了口罩,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必须换班。”福州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抢修点还配备了医务人员,一旦出现意外立即施救。

  目前,福州供电公司也向部分小区调配发电车支持部分用户用电。

  配电房在地下室防涝措施要做好

  为什么这次台风这么多小区配电房被淹?记者了解到,早在十年前的“龙王”台风中,不少低洼小区配电房就被淹过一次。2006年福建省建设厅曾下发通知,要求新建的高层建筑变配电用房、备用发电机房、消控中心,在条件许可情况下,应尽量设置在地面一层及一层以上。但由于国家也允许配有防水措施的配电房设在地下一层,部分开发商为了节省地面空间,将占地上百平方米的配电房安排在地下室。加上一些小区防水措施不到位,因此这么多小区配电房被淹。

  接下来这些老旧小区该如何防涝呢?福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小区物业部门应尽量准备沙袋等物资,一旦出现强降雨,在配电房的地面入口处垒起“防线”,同时调来抽水设备及时排水,也可请电力部门人员前来指导,做好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