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去福州森林公园可走晋安龙头路

2015-08-17 09:51:02   来源:海峡网    【字号

  海峡网8月17日讯(记者 王林成)目前,从市区到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市民驾车基本都要经过福飞路,导致每逢出游高峰,福飞路车流压力很大。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本月底,晋安区龙头路的1.8公里多路段将先通双向两车道,整个工程有望今年国庆前完工,届时道路会更宽。

  据了解,本次修建的龙头路起于福飞路止于南平东路,共分成A、B两段道路进行建设。

  其中,A段起于福飞路后,与现有绕城高速公路平行,止于B段道路连接口,全长434米,道路宽40米,双向六车道;B段与A段相连,止于南平东路,全长1462米,规划红线宽度为32~34米,双向四车道。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头路与福飞路的连接处,就位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出入口,经由这个交叉口可以方便地前往森林公园或连江贵安。正在施工的1.8公里多路段,路基稳定层已基本完成,开始转入沥青铺设。

  “本月底之前,龙头路将先通行双向两个车道,起到分担福飞路车流的作用。”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由于B段道路部分征迁滞后,影响到了施工进度,整个工程有望在今年国庆前完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未来龙头路还将新建C段道路,该段道路位于秀峰路南侧,长237米,规划红线宽度为34米。建成后,龙头路A、B、C三段长度将达2133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