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六一路湖东路口明日起恢复通行

2015-10-15 10:12: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为保障青运会期间交通顺畅,我市首条穿山过河通道——湖东东路工程在六一路与湖东路交叉口的施工围挡已拆除,明日起该路口可恢复通行,原先的机动车禁左也将取消,最大程度保证出行。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口的围挡已经拆除完毕,正进行路面恢复前的扫尾施工。工程负责人介绍,湖东东路工程起于金泉路与湖东东路交叉口,下穿晋安河和金鸡山山体,最终从三八路与东二环交叉口旁穿出,对接东二环路,全长1.9公里,其中隧道长约1.6公里。据介绍,为了配合湖东路一侧洞口的施工,之前湖东路省图书馆路段到六一路口都进行了围挡,让原本通畅的交通变得较为拥堵,禁止车辆左转也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现在这一段施工基本完成,禁左将在16日取消,恢复交通。”该负责人表示,今后的施工也不会对路口产生大的影响了。

  目前该工程进展如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隧道已掘进了560多米,接近完成总长度的三分之一。其中穿过晋安河和金鸡山山体的隧道施工均已完成,意味着穿山过河隧道已完成。

  据了解,该工程原计划东西两侧同时施工,但东侧三八路段受征迁影响,无法按时开工,只能先行开挖西侧隧道。目前,整体工程完工时间尚无法确定,施工单位将尽可能加快施工进度,早日让市民享受出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