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7条青运专用车道明日启用

2015-10-15 10:13: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青运专用车道位置示意图。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陈暖 通讯员 榕警)记者昨日获悉,警方决定在市区设置7条青运专用车道,仅允许公交车、持青运会专用通行证车辆通行。

  10月16日至30日每日6时至22时,金洲南路(北起浦上大道口,南至建新南路口)、盘屿路(北起建新南路口,南至福湾路口)、建新南路(西起浦上大道口,东至南二环路口)、福湾路辅路(北起南二环路口,南至三环路湾边互通)、浦上大道(西起三环路浦上互通,东至尤溪洲大桥)、尤溪洲大桥、南二环主路(西起尤溪洲大桥,东至则徐大道口)等7条道路的最右侧机动车道设为青运专用车道。

  昨日下午,记者在尤溪洲大桥、南二环主路等路段看到,道路显著位置已经设置了青运专用车道标志、标线,写着“Fuzhou 2015 青运专用 6:00-22:00”字样。

  警方提醒,青运专用车道仅允许公交车、持青运会专用通行证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行驶。沿线机动车进出需要借用青运专用车道行驶时,应当避让青运专用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并在借道后迅速驶离青运专用车道。违反上述规定驶入青运专用车道的车辆,警方将依法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