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熊猫世界完成提升改造

2015-10-29 09:44: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文/摄)11月28日,熊猫巴斯就要满35周岁了,届时所有喜爱巴斯的人们可以齐聚福州大戏院为它一起庆生,10多个惊喜节目也已基本敲定。此外,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完成提升改造工程,目前进入收尾阶段。

  “巴斯是目前大陆年龄最大的活体大熊猫。”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说,35岁的巴斯已经相当于人类超过百岁的年纪,而且它目前的身体状况依然很好。

  记者同时注意到,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也已完成。此次整治包括对约500平方米的建筑立面和约130平方米的室内进行改造,以及约6000平方米的环境景观提升。涉及南大门、熊猫艺术馆、熊猫影剧院、熊猫博物馆、小熊猫馆、马来熊馆、东门展厅以及园区道路、围墙、景观等。

  本次改造遵循“原生态、熊猫特色、福州地方文化”的原则,通过竹材、木材、石材等天然材料的运用,通过园区内的白墙灰瓦展现了福州地方的建筑文化特色,为大熊猫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