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近百项民生服务接入微信

2015-11-02 09:53:15   来源:海峡网    【字号

  海峡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杨阳)要办理港澳再次签注、预约社保业务、公路路况查询……这些以往需要在不同厅局网页上查询和办理的业务,现在都能通过腾讯的多个产品来实现。

  记者昨天了解到,作为“数字福建”项目今年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福州多个涉及市民办事的厅局已经和腾讯合作,民生服务已经全面接入到微信、腾讯新闻等各个应用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地区的民生业务已经于今年7月份全面入驻微信,只要进入微信“我”的界面,选择“我的钱包”,找到新增的“城市服务”按钮,动动手指即可使用出入境、治安便民、气象查询、高速路况查询、医疗预约挂号、广电网络缴费等11项通用民生服务。

  而从本月开始,腾讯旗下另外一个应用——腾讯新闻客户端,也将全面开启福州的民生服务应用。

  记者看到,目前该民生应用的服务包括公安服务的港澳再次签注申请和出入境业务预约,社保服务包括社保卡制卡、补卡,办理商业补充保险,门诊特殊病种报销,养老保险等业务的预约,住房服务包括房屋登记、土地登记、住房公积金收件和提取等的预约,民政业务包括涉外婚姻、收养登记等的预约,高速交通业务包括违法受理、行政复议等,而广电网络的综合业务也可以通过该软件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