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今明福州最低温跌至9℃

2015-11-26 10:07: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冷空气昨天如约而至,让福州人“立冬”以来首次有了冬意。这还只是小菜,因为昨天抵榕的只是这股强冷空气的前锋,今天强冷空气主力部队杀到,今明福州最低温跌至9℃,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福州最低温首次跌破10℃。

  昨日,自北南下的强冷空气入侵八闽,我省西北部的南平和三明首当其冲,南平全市和三明西部一早就已经出现明显降温,昨日8时两地气温比前日同时段下降了6℃~10℃,降温最明显的是三明的建宁县,前天8时还有16.6℃,昨天8时降到了6.1℃,降温的同时还出现了小雨。

  福州地理位置较南平、三明偏南,冷空气的影响自然也会比上述两个地方略迟些。昨日早晨福州还偶见阳光,但中午时分天空开始转阴,罗源、连江、闽侯和市区的部分乡镇出现了阵雨,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逐渐下降,昨日12时市区最高气温22.8℃,3小时之后降至18.3℃,降幅达到4.5℃。

  昨天夜里起,气温一路下降,今天福州最低温降至9℃,所幸随着高空槽东移入海,今天降水停歇,天气转晴,最高气温17℃。

  明天,这股强冷空气再度发威,最低温与今天持平,但最高温只有14℃,晴到多云,人体感觉比今天更冷,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防寒功课,预防感冒。

  后天,气温有小幅上升,多云间阴,气温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