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小伙坠河漂百米 路人民警齐救起

2015-12-07 09:58: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12月5日上午9点半,在福州鼓楼区的公益路,一名小伙失足坠入公益河,漂流百米后,抓住了河边石缝及树根才未被冲进晋安河,路人和闻讯赶到的华大派出所民警、消防等接力救援,终于将小伙救回。

最先报警的是附近的福建省老年医院保卫科的郑先生,他路过事发处时,发现河中有一个小伙边漂边挣扎,河水湍急,小伙被冲往下游,靠着抓住河边石缝和树根,才得以稳住。目击者说,当时岸边有一名中年女子不停哭喊:“这是我儿子,不是自杀,是掉下去的。”

华大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河中的小伙位于公益河与晋安河两河道汇合处,身体倾斜,很容易再次被河水冲走,一旦被冲入水面宽阔的晋安河,救援难度将加大。民警立即将警车上的救生衣抛向小伙,让其穿上,四周的路人也纷纷帮忙,有人找来了绳子和长竹竿,但众人站在河边的墙上,与水面还有两三米距离。

一名路过的电动车骑手见此解下车上绳子,与现场的其他绳子接起,抛入河中。小伙将绳子绑在身上后,岸边路人和民警合力拉绳,将小伙拉离水面,小伙被救上岸。因气温低,在水中体力消耗大,小伙上岸后不停发抖。

记者从警方获悉,落水小伙姓朱,28岁,马尾琅岐人,是从五四路的河边掉下去的,随后被湍急的河水冲走,至获救地点已漂了百余米。被救上后,小伙被父母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