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油门当刹车 女子倒车掉下地道

2015-12-10 10:50:43   来源:网易新闻    【字号

  众多行人看到这场面,心惊肉跳。

  消防员救出被困驾驶室的女司机。

  东南网12月10日讯 昨日,一组越野车车尾朝下,车头悬空,以一种匪夷所思的姿势栽入过街地下通道的照片,刷爆了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

  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上午8点半,台江六一中路美博城门口。女司机当时正在倒车,误把油门当刹车,车子冲向过街地下通道,砸在斜坡阶梯上。附近是福州二十五中,学生来来往往,万幸的是,事发时通道上恰巧没有行人经过。不少市民质疑,此处一排停车位距地下通道太近,若再发生此类事故,恐怕就不会这么幸运了。

  附近就是中学 平时学生常走此通道

  在事发现场,目击者久女士告诉记者,大约是上午八点半,她看到一中年女子进入丰田越野车,倒车过程中,越野车刮擦到旁边一辆小车,随后女子在旁边一男子的指导下,再次倒车,开始还比较慢,后来突然加速一下冲向地下人行通道,砸落在斜坡阶梯上。一起遭殃的还有两辆停在车后的电动车,两车都被越野车带着,摔入地下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名身穿黑衣服的女司机,她惊魂未定,不愿多说。

  记者从福州市消防部门获悉,上午9时15分许接警后,消防救援官兵赶到现场。该越野车车尾着地,车头斜靠在地下人行通道的护栏处,而40多岁的驾车女子则被卡在座位上。但她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到惊吓,神情有些恍惚,一时无法自行从车内出来。几名消防人员从后排将她安全转移出来。

  据该女子介绍,事发前自己正在倒车,不慎刮蹭到旁边的另一辆小车,慌张之下误把油门当刹车了,致使越野车倒进了地下人行通道。

  记者看到,相隔大约两百米就是福州二十五中。美博城商户张先生说,上学放学时,很多学生从地下人行通道穿行,如果事发时间再提早半个多小时,后果不堪设想。附近居民林女士说,所幸被撞的两辆电动车是停放在越野车后面的,电动车旁没有人,要是有人骑着电动车或者行走在越野车背后,很可能会引起伤亡。

  停车场距通道口太近 是否经过交警审批?

  女司机停车地点位于美博城门口,距离人行通道出入口仅5米远。一市民说,此处停车位是商户所划。这些停车位是否经过交警部门审批,尚待调查。

  不少市民担忧,这样的停车场距人行通道太近。美博城商户陈女士说,停车场后几米就是通道出入口,所幸此次车子栽入通道时,里面并没有行人。

  市民王先生也说,人行通道和停车场之间的距离,仅够一辆车通行,倒车时确实比较困难,如果再发生这类事故,人行通道的水泥台阶和栏杆根本无法拦住车辆,起到防护作用。

  市民陈先生说,福州类似这样的地下人行通道出入口有几十个,如果旁边都有靠这么近的停车场,行人实在心慌,万一哪天再有车子倒车失误从天而降,这样的停车场就是行人头上的“定时炸弹”。

  女性驾车请改掉3种坏习惯

  多年从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警官提醒,女性驾车有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存在诱发事故的危险。

  穿高跟鞋开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穿高跟鞋踩不死刹车或卡住刹车踏板。民警提醒,女司机应在车内备平底鞋。

  披肩散发开车:因为头发常会遮挡视线,女性驾车时常要用手撩发,影响驾驶。民警提醒,女司机开车前应将头发扎起。

  穿紧身裙开车:紧身裙、超短裙相对紧绷,关键时刻,两腿不能自由张开,特别是在倒车时,会给换挡、刹车造成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