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气象局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2015-12-17 10:34: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强冷空气不再是传说——今天福州市区最低温5℃,创今年下半年新低,这下大家可要领教强冷空气的威力了。受此股强冷空气影响,市气象局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17日~18日我市夜晨气温低,极端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2℃~4℃,高海拔山区低于0℃,其余5℃~7℃;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局部山区有结冰。大家“双十一”“双十二”购入的各种保暖防寒神器尽管招呼上阵吧!

  昨天一早,市区天空有些阴沉,好在太阳公公没有爽约,没多久就从厚厚的云层中钻出来和大家打招呼。不过,昨天大家虽然感觉有些冷,但似乎没有预想中的冷,不少人得了便宜卖起了乖:“说好的强冷空气呢?”其实,强冷空气昨日已侵入我市,只是由于云层较厚,降温较慢,让大家暂时缓了口气。

  今明两天可就不同了,强冷空气要大显神威了,今天5℃~12℃,晴;明天多云转阴,最低温有所上扬,9℃~13℃。虽然气温低,但属晴冷,大家趁着有阳光照耀,把衣被洗洗晒晒,因为周六又要降雨了。

  至于大家同时关注的今年第27号台风“茉莉”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昨日下午位于菲律宾西部近海海面上,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日凌晨前后,“茉莉”将移入我国南海东南部海域,进入我国南海东南部海域的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之后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并有可能于18日前后在南海南部海域减弱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