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首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20日鸣枪

2015-12-18 08:54:2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015“兴业银行杯”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20日上午7:30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鸣枪。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就绪,已具备开赛条件。本届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及男、女迷你马拉松。截至12月5日24时,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1.5万名跑手报名参赛。

  这是继我市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华龙舟大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后,举办的又一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此项赛事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也必将成为一道独特的城市文化风景线。

  首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已具备开赛条件

  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马拉松赛筹备工作。市交通运输委、市建委对比赛路面进行了平整和修复,目前所有路况均符合竞赛要求。

  市卫计委参照北京、广州、厦门等地马拉松赛的基本标准和要求,为赛事制定了详尽的医疗保障方案。

  公安及交警部门制定了赛事道路区域管控、防爆安检、周边防控等工作方案,组织精干警力对比赛道路沿途路口进行了逐一摸排,并科学合理部署执勤力量,全力为比赛保驾护航。

  团市委为赛事向8所高校招募了近1400名志愿者。组委会为赛事选派了240名裁判员,并邀请专家对他们进行了岗位培训,努力提高裁判员的执裁水平。

  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就绪,已具备开赛条件。

  设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

  首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路线为:浦下洲路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起点)-浦下洲路-会展西路-南江滨西大道-解放大桥-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国脉科技路口(第一转折点)-江滨东大道-江滨中大道-解放大桥-南江滨西大道-会展西路(第二转折点)-南江滨西大道-浦下洲路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洲路(终点)。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路线为:浦下洲路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起点)-浦下洲路-会展西路-南江滨西大道-解放大桥-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马尾区政府附近(终点)。

  迷你马拉松:5公里。路线为:浦下洲路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起点)-浦下洲路-会展西路-南江滨西大道-南江滨西大道海关巷附近(终点)。

  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1.5万跑手参赛

  截至12月5日24时,首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共有1.5万人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7000人。

  参加本次赛事的1.5万跑手分别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英国、加拿大和香港、澳门、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组委会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20名优秀选手参赛。这些优秀选手的参与,将有效提升赛事水平,使赛事更具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