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现惊魂一幕:水泥杆突然倒地 路人被砸重伤

2015-12-22 08:4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现惊魂一幕:水泥杆突然倒地 路人被砸重伤

  六一南路汇达广场前,线杆倒地。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缆线垂落路面,绊到了过路车辆,路面两侧5根线杆因此被“扯”断,一名六旬老人在路旁等候班车,被扯断的线杆砸伤,入住ICU病房。昨日7时许,这一意外发生在六一路汇达广场路段。

  5根线杆被拽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在汇达广场一侧的人行道上,倒着一根线杆,路边一根安有警方全球眼监控设备的线杆只剩下一半,另一半飞到三四米外的人行道。另有两根线杆的根部和顶部均有很深的裂缝,勉强靠在墙角。马路另一侧还有一根线杆的顶部断裂,悬在空中,成了“不定时炸弹”。

  汇达广场一名保安介绍,昨日5时30分,有车辆因为当地缆线垂落无法正常通行,只好将卡在车顶的缆线挑高。6时20分以后,开始出现过路车拉拽垂落缆线的情况。大约7时,这些线杆受往来车辆拉拽影响,先后断裂。

  据保安介绍,垂落的缆线遭过路车辆拉拽后,路中央花圃中多株小树也被拽倒。昨日10时许,垂落的缆线经整理后堆放路旁花圃,部分还挂在线杆上。

  老人等候班车

  现场多名路人表示,线杆被扯断后,将一名老人砸伤,老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据了解,受伤的是60岁的老陈,昨日11时30分,记者在市二医院急诊科看到他。

  老陈家人介绍,老陈胸腔出血,背部有骨折。老陈是厨师,昨日7时许,他在汇达广场路段的人行道等候班车要上班,没想到车辆拉拽缆线,线杆断裂后砸到老陈。昨日下午,老陈转入重症监护室。事发后,拉拽垂落缆线引发事故的一辆小车和一辆公交车均被警方暂扣。小车司机来过医院,送了数百元钱,但治伤所需的医疗费仍未明确该由谁付。老陈的家属很着急。

  那么,伤者应该到哪里找事故责任方?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的林柏冬律师认为,过往车辆拉拽垂落缆线造成意外伤害,相关车辆应承担直接责任。

  断杆难找主

  当地断裂的线杆或是半截悬在空中,或是底部有裂缝还立在路边。市民陈先生说:“要是再砸到人就太可怕了,这些危险线杆应该赶快清理。”记者联系了多家单位,却发现断裂的5根线杆中,除警方的全球眼监控杆外,剩下的水泥杆上并无标志。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数字城管”,该微博表示将派员到场,会尽快将结果向记者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