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30元可乘“榕城舫”游光明港

2015-12-31 10:22: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昨日上午,晋安河首艘画舫在光明港河畔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是福州投入内河水上游的首艘画舫,核定可载游客数为35人。市民可前往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码头购票、乘船。

  市民试乘画舫尝鲜

  昨天上午,光明港内清风拂面。投入运营的这艘画舫名为“榕城舫”。相关人士介绍,画舫将在梅园国际大酒店码头至红星苑码头之间的水域运行,航线全程约2公里。画舫长18米、宽4.5米、高4.3米。记者看到,船体外观金碧辉煌,两侧的金龙栩栩如生,舫内装饰古色古香,空间比较宽敞。工作人员说,画舫是在江苏生产的玻璃钢船,作为游船核定载客数为35人。实际上,船只设计最大载客数为70人,由于载客冗余大,船内桌椅可以根据具体接待情况,灵活调整布局。记者了解到,一艘画舫采购花费105万元。

  画舫运营启动仪式后,运营方邀请了二三十名在码头附近观看仪式的市民登船试乘。家住远洋路蓝湾雅境小区的陈依姆抱着才几个月大的孙女成为首批试乘的市民。陈依姆告诉记者,她每天都来公园散步游玩,看着金碧辉煌的画舫停靠在码头,一直想登船一游。昨天看到画舫运营仪式很热闹,就来围观,没想到幸运成为首批试乘的市民。

运营时间为

  运营方相关人士介绍,画舫刚投入运营,目前除了听讲解员沿途介绍光明港周边风土人情、社会发展等内容外,游客还可在船上边观景边品茶、听古筝。画舫缓缓航行,光明港内河整治后环境优美,不时有白鹭停歇飞翔,岸边公园内鸟语花香。画舫行驶在这片山清水秀、绿意盎然的水域,游客一抬头就能看到远处的鼓山,感觉山在城中、城在水中。

  运营方介绍,游客目前只能在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码头购票上下船。红星苑码头目前还没有配套齐全,预计明年3月底才能在红星苑码头设置售票点。目前,晋安河画舫在确保水位符合运营条件的前提下,运营时间定为每日9:00~17:30,上下午各安排两班次,每趟大约90分钟,散客票价每人30元。

  画舫可个性化定制

  运营方相关人士介绍,随着沿岸配套设置逐步完善,晋安河画舫还可结合不同团体需求,全面开发晋安河画舫的个性化定制项目,提供多样化服务。包括餐饮上船,让游客在船上品尝闽菜,也可安排小型的福州特色文化表演项目等。画舫游可以打造成水上游览、夜景观赏、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多种模式。市民或游客有个性定制需求,运营方将视具体项目收费,具体咨询电话为87316703。

  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晋安河光明港水面宽阔,水流平稳,画舫游的内涵可以更加丰富,将成为福州水系文化旅游的全新品牌。另外,市文旅公司作为运营方,正对相对狭窄的晋安河中上游的水情、设施等情况进行评估,如果运营条件成熟,也会启动晋安河中上游内河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