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魏杰故居许愿缸内硬币被偷捞

金鸡山公园管理处:将进行调查

2016-01-05 16:01: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福州网友“@小土豆哥哥”发微博称,他在游玩金鸡山魏杰故居的时候,看到有一名老人将游客投到故居许愿缸内的硬币吸走,直呼“这样真的好吗”?

  据该网友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在2日下午4点多,他在魏杰故居内游玩时看到一名老人“装备齐全”,手拿一个类似磁铁的工具,直接伸到许愿缸内吸走硬币,并放到随身带着的塑料桶内。“从我进去到离开 5分钟的时间里,他都在吸硬币,老人还介绍‘只有新钱可以吸’。”该网友说,故居内有3个这样的许愿缸,老人在吸硬币期间也不见有人劝阻,他不知道这名老人到底是工作人员,还是普通游客。

  对此,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魏杰故居平日较少开放。对于老人吸硬币一事,他们表示会安排人员调查,并督促保安加强巡查。此外,工作人员也强调,魏杰故居内许愿缸属游客自发投币后形成,他们对这一事既不反对,也不提倡。

  福州市园林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福州市属的公园内,并没有设立许愿池、许愿缸等。

  关于此事,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的周林律师表示,游客向公园的“许愿池”等设施投放硬币,在游客离开后,硬币便已经脱离了游客的控制,之后硬币的合法占有状态和处分权归公园所有。如其他人私下拿走硬币,达到5000元以上的标准,则涉嫌构成盗窃罪;不构成刑事立案标准,则构成不当得利,公园管理者可通过诉讼要求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