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在校大学生创业推出中药代煎APP

患者足不出户轻松取药

2016-01-06 09:12: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一些患者常常因为煎药不便而放弃使用中药来治疗疾病。近期,福建中医药大学一项大学生创业项目推出中药代煎APP,以现代化智能煎药机和包装机为主体,融合“互联网+”概念,让患者足不出户便可收到代煎中药。该项目去年12月18日上线以来,已有不少用户享受到此项便民服务。

  据了解,依托福建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项目——智能化煎药中心平台,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对煎药过程进行智能控制,从而实现对电子处方的接收、条码煎药单的打印,以及中药调剂、浸泡、煎煮、包装、配送等环节的全过程控制。截至目前,中药代煎配送功能已开发完毕并可使用,但仅支持药到付款,在线支付功能还未开发。

  记者了解到,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由20名福建中医药大学大二、大三的学生组成,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配药及煎药,一般来说,收到处方后,2个小时内就能煎好中药并尽快送到患者手中。目前,该软件仅提供ISO版本,安卓版本的软件也将于近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