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24日将出现“雨夹雪”?

下周全省大降温,是否有雪,要以3天内的天气预报为准

2016-01-22 17:03: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毛小春 李锦清

  福州晚报讯 气象部门预计,两股冷空气将接踵而来,福州或将迎来新年以来最冷的一周。

  最低气温出现在

  24日和25日

  福州昨天雨水已经稀少,但雾气深重,潮湿天气让人感觉不舒适。这种阴冷天气已持续了好一阵子。未来一周两股冷空气接连到来,一次比一次强。强降温还伴着明显降水。

  两次冷空气过程一次为17日~1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7℃,局部超过8℃,闽北部部分地区会有霜或霜冻。前一股冷空气只是“先锋”,冷空气“主力”大约在22日影响福建,各地气温明显下降。闽中北部和南部局部地区可达到寒潮标准,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8~12℃。预计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和25日,闽西部、北部地区可达-4~0℃(高海拔山区-7~-4℃),闽中南部沿海县市4~8℃,其余地区1~4℃。下周我省夜晨低温多在个位数,阴冷程度加剧。

  目前南方空气湿度大,冷暖空气相遇,届时又将出现明显降水,局部或有暴雨。气象条件具备的地区,甚至可能有中到大雪出现。未来一周全省各地天气情况变化大,面对入冬以来最冷一周,大家可要做好保暖工作。

  昨天本地网友热传下周福州“雨夹雪”

  “雨夹雪”,这是昨日网上流传的24日福州将出现的天气。“雪”在福州不多见,一和雪挂上钩,这一天气预报消息顿时受到了本地网友的“热捧”。记者昨日联系市气象台时,工作人员表示,雨夹雪天气在福州较少见,由于预报的时间超过一周,预报内容有调整可能,市民仍应以市气象台的短期预报为准。

  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一些福州本土微博平台在推送福州的天气信息时,都特别点出24日可能会出现“雨夹雪”。

  有关福州24日“雨夹雪”的天气预报信息,来源于昨日上午的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网站备注说明,该栏天气预报内容是“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供公众参考,欲知更加准确的天气预报,需随时关注短期天气预报和最新预报信息更新”。

  市气象台表示3天内预报准确率高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雨夹雪”天气在我市确实较为少见,市区少有的降雪也多出现在鼓山、鼓岭等高海拔地区。说起网上流传的福州24日出现“雨夹雪”,工作人员表示,超过一周的天气预报信息只能反映未来的变化趋势,无法做到准确预报,预报内容也存在着不断调整的情况。

  昨日下午,中国气象网已将24日福州的天气预报内容更改为“阴”。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3天以内的天气预报较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