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25日开启“速冻”模式

2016-01-26 15:5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王礼林)细心的福州市民或许已经发现,今天早上起床特别冷,甚至有市民喊出“今天是自己长这么大所经历冬天最冷的一天”。福州今天的天气到底怎么了?接下来寒潮趋势怎样、还将影响福州多久?记者刚从省气象局获悉,今天(25日)“霸王级”寒潮持续发威,福建全省开启“速冻”模式;清晨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都降到了冰点之下,福州、长乐、厦门、屏南等6个市县更是刷新有连续气象观测以来的低温历史记录;预计从明天开始全省的气温将逐渐回升,后天起新一轮的降水天气又将开始,外出时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据悉,根据监测数据显现,截至今天上午9时,福建全省57个站点的最低温都降至零度以下,屏南-10.6℃、福州-1.9℃、安溪-1.1℃、厦门0.1℃、东山2.5℃,均突破了1961年以来低温历史记录,而宁德的周宁和霞浦的最低温则逼平了历史记录,分别是-8.9℃和-3.4℃。以福州市区为例,在有连续气象观测记录以来,历史上市区最低温低于0℃的天数总和不超过20天,而原低温记录为1991年12月29日的-1.7℃。

  省气象台预计,明晨全省各地气温将缓慢回升,但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仍可达-5~-2℃(高海拔山区可达-8~-6℃),中南部的沿海县市2~6℃,其余地区-1~2℃。从明天夜里起,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将再次迎来降雨过程,其中28~29日降雨较为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明日仍持续较低的气温,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建议有关部门关注低温天气对农牧业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低温结冰对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