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29日市区最高温或达18℃

2016-01-27 11:59: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首先要恭喜大家,此次面对霸王级寒潮的侵袭,福州人民算是扛过去了,寒潮实力昨起消减,气温今天明显回升。不过,降雨昨夜拉启大幕,福州要从冰冻模式切换为降雨模式。

  由于晴空辐射作用,昨天早晨我市各地气温低迷,内陆和北部沿海仍低于0℃,福州市区则徘徊在0℃附近,南部沿海在1℃~2℃之间。所幸阳光灿烂,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午后各地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都超过了12℃。

  从昨天起,冷高压东移入海,我市转受西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快速回升,市气象台昨日解除重大气象灾害(雨雪、冰冻、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新一轮降雨已于昨夜造访福州,今天阴间多云有阵雨,气温7℃~13℃;明天阴有小到中雨,气温11℃~16℃;后天阴有小到中雨,气温进一步上升,13℃~17℃。明后两天我市局部地区降雨将达到大到暴雨的量级。

  此外,还要告诉大家,29日福州市区最高温或达18℃。那么未来福州气温是不是就这么一路上扬呢?想法太天真!

  据了解,尽管此次霸王级寒潮已实力大减,但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还保留了部分实力,准备伺机而动,本月底至2月初,可能还会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入侵我国,届时会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较大范围的降雪,也可能在2月初,把降雪再一次推进到江南。

  当然,新一波冷空气强度肯定不及这次霸王级寒潮。气象部门表示会密切关注,并及时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