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春节期间福州将举办西湖花展等20个主题活动

2016-01-28 09:2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王礼林)猴年春节正步步临近,福州园林部门也在为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春节氛围而大力筹备中。记者今天从市园林局获悉,正月初一至十五,属于我市市管的12个公园景区拟开展约20个主题活动,以增添春节气氛,满足春节期间市民文化和精神生活的需求。

  据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还将在老公园景区举办传统的花展。如西湖迎春花展、于山春节兰花展,展出各类球根花卉、水仙花和精品兰花,并展示兰花文化,满足市民赏花品文的需求。

  其次,我市还将进行特色主题园核心价值观宣传。比如,在白马河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园开展“逛主题园学核心价值观”活动,通过观赏核心价值观风雨廊彩绘、“年画娃娃”装饰、“好人榜”和文明主题小品等形式,将春节游乐和价值观提升融为一体。

  再次,在新建的公园内举办迎新春活动。据悉,市园林局拟在沙滩公园开展“喜迎新春,相约沙滩玩沙,观花亲子乐”活动,在花海公园开展“迎新年,相约暖春来赏花”活动,营造春节游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