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一股冷空气昨夜造访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持续晴冷

2016-02-06 10:2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夜,一股冷空气借着夜色造访福州,受其影响,今天市区气温6℃~12℃,虽然有点冷,但天气晴到多云,久违的太阳公公有望露面。

  昨夜造访的这股冷空气主力将于明、后两天在我市集结,届时福州气温将进一步下跌。明天市区最低温或只有4℃,最高温12℃;后天随着冷空气集结完毕,福州气温较前一天继续下降,届时市区最低温或跌至3℃,最高温16℃。虽然明、后两天最低温不算低,但由于均为晴到多云天气,午后气温会大幅上升,昼夜温差最大或达13℃,大家请适时增减衣物。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我国民谚有“腊月二十八,把面发”“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之说,意思是这一天开始发面蒸馍,准备春节的主食,春联、窗花也可以贴上了。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表示,福州这天虽然没有发面的习俗,但春联、窗花还是要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