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榕近期动建9条道路

2016-02-19 10:23: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本月底起,福州将陆续动建9条道路。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坂中路东段、战坂安置房周边道路、战坂小学周边配套道路等本月底开建,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福光路、北园路等多条道路下月将开工。

  五四北“第二通道”

  此前,五四北片区只有福飞路、秀峰路两条主干道,随着站东路、厦坊路、龙头路等道路的通车,该片区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本月底,该片区重要的“第二通道”——坂中路东段道路工程将正式动工,继续完善新店片区的路网。

  坂中路东段道路位于新店片区中部,修建长度2089米,规划宽度46米,设双向8车道。该道路起点接秀峰路,建成后,通过站东路,可延伸至二环路,远期可与六一路对接,是市区与五四北片区联系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开建后,后期将结合拆迁交地工作开展施工,合同工期为12个月。

  福飞北路森林公园段下月动建

  作为市区往返森林公园东门、北峰、红庙岭垃圾场唯一通道,福飞北路逢节必堵,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新建道路被提上日程,计划3月份进场开工,建设期10个月,建成后,福飞北路就由现在的双向两车道变成上下行各两车道。届时,该片区内的“四园两库”(森林公园、儿童公园、动物园、古城遗址公园、斗顶水库、八一水库)基础设施将会更加完善。

  本次只是拼宽修建,只会在道路的一两处设置开口,方便把材料设备运至新建工程的场地,不会对原有道路通行造成大的影响。

  还有7条道路陆续开建

  除了上述坂中路东段、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两条道路外,近期还有7条道路将陆续开工。

  为方便周边居民及学生的出行,晋安区战坂安置房及战坂小学周边道路也列入新建计划,将在3月正式开建。战坂安置房周边道路位于福飞北路以东,龙头路以西,拟建配套道路3条。A路位于战坂安置房北侧,起于福飞北路,由西向东至龙头路,长429.382米,红线宽度32米;B路位于战坂安置房南侧,起于福飞北路,由西向东至龙头路,长421.033米,红线宽度24米;C路位于安置房西侧,起于绕城高速连接线,由北向南至坂中路,长616.124米,红线宽度24米。项目预计3月动工,后期结合拆迁交地工作开展施工。

  战坂小学周边配套道路工程起于龙头路,终点接现状村道,为战坂小学新址的配套道路。道路全长432米,宽34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该项目预计3月招标,5月进场施工,后期结合拆迁交地开展施工。

  3月份,福兴片区的后屿路、福光路两条道路将启动新改建。其中,后屿路改造工程位于福兴投资区内,呈东西走向,西起前横北路,向东延伸至福兴大道,全长1095.49米,规划红线宽度为30米,跨浦东河设桥梁一座。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预计3月动工。福光路起于福马路,向北经樟林路、新厝河、红光路、后屿路、福兴河、福新东路、湖塘路,终点接上修建中的机场二期化工连接线辅路交叉口。道路全长2.256公里,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本次修建的为道路一期项目,起于福马路,止于福新东路,修建长度1448米。

  3月初,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北园路)也将开建,该道路位于仓山,起点为已建二环南路,向东经湖边村、上湖村,规划盖山路、首山路,终点接规划南台大道北段。本次修建全长3145米,规划宽48米,为城市主干道。同时修建的盖山路接线起点为双湖新城北侧规划路,终点接南二环路。该接线全长243米,宽40米,为城市主干道。

  义序片区3月初将开建螺福路,该道路为义序片区南部主要生活干道,起点接南台大道辅路,东西走向,终点接福峡路,总长3215米,宽度50米,将新建4座中小桥、3座涵洞,为城市主干道。

  此外,3月动工的还有曙光路,起于鳌峰路,止于南光明港路,规划红线宽度为22~24米,本次修建长度为504米,全线采用双向两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