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今天“雨水”福州市区夜晨有雨

2016-02-19 10:24: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福州市区夜晨有雨,气温10℃~19℃。今天是元宵灯会正式亮灯的第二天,大家晚上外出观灯记得带上雨具。

  关于雨水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意思是说,雨水节气前后,万物开始萌动,春天就要到了。雨水节气一般从2月18日或19日开始,到3月4日或5日结束。

  虽然雨水来了,春天就要到了,但此时从气象学上讲,冬意还未消解,昨夜起便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中下游等地区,估计气温下降4℃~6℃,这股冷空气明起影响我市。好消息是,虽然冷空气明天造访,但降雨暂歇,市区多云到阴,气温9℃~17℃。

  后天降雨又降温,多云转阵雨,随着冷空气后援部队赶到,届时市区最低温或将跌至8℃,最高温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