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今天是拗九节,本报等单位“粥”到心意到

2016-03-07 15:39:5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陈若凡/文 杨勇/摄

  福州晚报讯 今天是拗九节,福州晚报联合市委文明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9时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省民俗博物馆(郎官巷二梅书屋)举办“大爱榕城 有福之‘粥’”赠粥及文化活动。

  市民和游客在光禄吟台免费品尝拗九粥的同时,还可领取由我们特别准备的福袋,里面装有制作拗九粥的原料。现场关注福州晚报官方微信,还有机会赢取明信片等小礼品。

  福州语歌曲协会将在现场演唱《回娘家》《送粥送到家门口》等福州语歌曲;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书法家余端照与书法篆刻家叶林心将挥毫泼墨,书写尽孝感恩楹联;鼓楼区委老干部局、花巷幼儿园将带来《拗九情深》《让爱伴随我成长》等歌舞节目。

  此外,光禄坊刘家大院将展出由西泠印社成员、福州人林乾良捐赠的字画,包括启功、沙孟海、梁漱溟、张伯驹等名家的作品。省民俗博物馆将再现拗九节民俗活动并免费派送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