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误以为父母不愿赡养爷爷奶奶

少年急得报警

2016-03-11 16:12: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三叉综

  福州晚报讯 拗九节刚过,3月9日晚,家住仓山东升小区的小唐就向民警求助,说自己的父母不愿意赡养爷爷奶奶,自己不知此事该何处理。真相果然如此吗?

  小唐今年16岁,7日,他和父母去伯父家看望爷爷奶奶,回家后听到父母商量着要把爷爷奶奶送到养老院去。小唐和爷爷奶奶的感情深厚,他试图让父母不要把老人送到养老院,可父母却以“这不是你该管的事”为由不让他发表意见。小唐想了一天也不知该怎么办,只好向民警求助。

  在小唐的带领下,民警来到了他们家,向小唐的母亲张女士了解情况。原来,小唐的爷爷奶奶有两儿一女,平时两位老人轮流住在两个儿子家。4月份老人就要住到小唐家了。小唐爷爷奶奶的身体都不好,小唐父亲工作忙,张女士觉得一人照顾二老一小实在忙不过来。她担心两头分心却什么都没做好,而且小唐马上就要中考,所以就打算先让老人去养老院住半年,等孩子考完了再把他们接回来。原本张女士打算让老人在小唐的伯父那里再住几个月,但对方的岳母近期突发疾病住院。张女士原本不想让孩子操心太多,可没想到小唐太在乎爷爷奶奶,还为此事惊动了民警。

  得知母亲的苦心,小唐一直向母亲保证自己会好好准备中考,希望母亲不用为他操心。民警也劝说张女士,孩子的年纪也不小,有些事情应该和他商量,有老人在身边支持,也许对他参加中考更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