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吉的堡幼儿园老师识破冒牌亲友

发现陌生人来接孩子,当即与孩子家长联系

2016-03-24 15:10: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王光慧

  福州晚报讯 昨日,网友“@虹晓倩”发微博称,22日傍晚,在鼓楼区古田支路吉的堡幼儿园,有一身穿黑色外衣的女子冒充是她丈夫的朋友想接走她女儿,随后该幼儿园老师与家长确认后,识破了这名女子的企图。

  记者联系了这名网友。网友称,当时是幼儿园放学时间,有一个女子自称是她丈夫的朋友,在幼儿园门口探头探脑。随后,园长询问她要接哪个小孩,这名女子竟然能够说出她女儿的班级和名字。

  这名网友说,当时园长告诉那女子,孩子在上一个兴趣班,并没有那么快下来。随后,幼儿园老师第一时间就和她取得了联系,她立即和丈夫确认,丈夫称并不认识那名女子,也没叫人去接孩子。

  “女子被识破后匆忙离开,后来我赶到学校,还看了监控视频,发现我们并不认识这名女子。”这名网友说。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吉的堡幼儿园。园长表示,平时家长接送孩子都需要门禁接送卡。如果老师们遇到不熟悉的面孔会和家长确认并且拍照才能接走;如果家长安排别人来接,也会被要求发照片给老师或者对方带身份证以便进行核对。

  针对有人冒充家长朋友接小孩的情况,园长表示,他们已将监控录像提供给警方,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