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小学生放学翻越工地回家

施工方和三山学校称已采取防范措施

2016-03-24 15:14: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王光慧

  福州晚报讯 前日,网友“@尤豆豆”发帖称,每天傍晚,福州市三山学校放学后,很多小学生为抄近路回家,竟然集体翻越仓山区金塘路施工工地,令人揪心。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自金塘路拓宽施工以来,小学生集体翻越工地的现象已存在近一个月。目前,施工方和学校都已采访措施,防止学生再翻越工地。

  小学生放学集体翻越工地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名网友尤同学。尤同学称,近些日子,她每天傍晚在金塘路工地都可以看到小学生集体翻越工地,工地上都是钢筋、吊机和挖掘机,非常危险。

  记者从尤同学提供的照片上看到,有几十名小学生,在一片钢筋林立的工地上翻爬着,不少学生都是直接爬在钢筋上,钢筋的下方是一条河流,让人看了直冒冷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尤同学所翻的工地。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小学生翻爬的工地是金塘路改造拓宽工地。当前施工方正在进行一段长40多米的桥梁施工,该路段目前为全封闭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工地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有不少坑洞,小学生翻越工地的行为非常危险。

  昨日下午放学时间,记者再次来到金塘路工地现场,看到有不少学生朝着工地方向走去。记者告知工地出入口已被封闭,学生才纷纷绕道而行。一位周姓五年级男同学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福州市三山学校的小学生,家住在离工地不远的梅亭村,穿越工地只为图个方便,不然绕行要多走十几分钟。

  另一位四年级同学则称,绕行的路段坑坑洼洼,所以才冒险翻越工地。

  施工方:已封闭出入口派有专人看守

  昨日上午,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工地的出入口已被围挡封闭,围挡上还贴着“桥梁封闭施工,禁止学生通行”的提醒。

  施工方一位郑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方已注意到小学生集体翻越工地的情况,他们已将工地的这个出入口封闭了。今后施工人员离开工地也得绕道。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地自封闭施工以来,围挡已被附近人员破坏了两次,所以才导致小学生集体翻越工地的情况出现。他称,施工方在放学时间还会派专人守在工地出入口处,防止学生再次翻越工地。

  这名负责人还说,因为桥梁施工只能将现场全封闭,附近村民要从金工路、金林路、建新北路绕行近1公里,确实带来了不便。

  随后,记者沿着这些道路绕行发现,由于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建新北路路段已被雨水覆盖,学生路过不得不小心翼翼。

  三山学校:严禁学生翻越工地并将情况通知家长

  金塘路学生翻越工地的现象引起了仓山区教育局和福州市三山学校的重视。昨日下午,三山学校的几位主要负责人也来到了施工现场,同项目部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涉。

  在现场,三山学校领导希望施工方能够加强管理,严禁学生随意由工地内部通过。三山学校梁副校长说,学校知道这个情况后,非常重视,昨日还召开了班主任全体会议,并把有关情况通知家长,也严禁学生上学、放学翻越工地。

  粱副校长表示,大部分翻越工地的学生都是麦浦和梅婷村的,学校还将召开沿途家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