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剧情反转“冒牌亲友”其实是误会

警方证实,当事人发音不准,幼儿园以为她接的是另一个孩子

2016-03-25 15:44: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水部综

  福州晚报讯 前日,林女士到古田支路吉的堡幼儿园接孩子,被老师认为是冒牌亲友。昨日,她特意到水部派出所说明情况:“我的确是孩子的亲属,因为口音不准才闹出误会。”

  林女士是平潭人,前天她的姐姐没空,委托她去吉的堡幼儿园接外甥女。这是林女士第一次到该幼儿园接孩子,因不知道接孩子流程,在幼儿园门口徘徊。

  幼儿园的园长看林女士很陌生,询问林女士要接谁,林女士报出外甥女的名字。该班有两名小女孩的名字发音基本相同,只有中间一个字略有差异。林女士口音不准,园长可能没有听清楚,与另外一名孩子的家长联系,对方告知没有委托他人来接孩子。于是,园长将林女士误认为是冒牌亲友。

  “我来派出所说明情况,就是想澄清误会,我不是冒牌亲友。”林女士对民警说,希望能还她一个清白。

  随后,警方经过调查,证实了林女士的说法,鼓楼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