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后天最高温度可能窜到26℃

2016-03-31 16:06: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昨天福州天气转阴,省内不少地市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全省天气以阴天为主,各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清明节当天,福州雨水或许会比较明显。

  监测显示,目前,有新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几天后扩散到我国南方;另一方面,西南暖湿气流也在加强且十分活跃。已经到了3月底,冷空气主体大举南下的概率也越来越小,但扩散而来的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相遇,会给我国南方大部带来明显雨水。

  未来几天福建全省范围都是阴天,各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正值公众清明扫墓踏青的集中期,大家在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范雷雨和雷电、强对流。虽然天气多阴天,但暖湿气流会让气温继续上升。空气湿度大,人体闷热感或增强。预计后天我市的最高气温会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