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新装水管横攀阳台下引住户担忧

鼓楼五凤兰庭小区物业:将与施工方协商优化布设

2016-04-19 09:34: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茜茜/文叶义斌/摄

  福州日报讯“阳台下横攀一根水管,小偷借助水管就能轻松爬上阳台进入屋内,晚上睡觉都不踏实。”17日,市民施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鼓楼五凤兰庭小区沿街店面一户一表改造,新装的水管横攀于住户阳台下,存在安全隐患。

  1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11号、12号楼看到,一根直径6厘米的水管,从一楼各住户的阳台下方横攀过去,离地约2.2米,水管离阳台护栏1.2米。在11号楼01单元住户阳台外,水管伸出阳台0.15米垂直进入地面。记者发现,一楼住户基本没有安装防盗网。

  施先生给记者做了一个演示,他抓住水管用力一撑,就站到水管上,然后抓住阳台外沿,很轻松就进入自家阳台。“他都这么容易爬上来,万一是小偷怎么办?”施先生的妻子说。

  “当初装修时,物业不允许我们装防盗网。”住在一楼的一些业主说,水管应该走地面,顺着墙根走,这样就安全了。

  小区物业处邓主任告诉记者,水管是不久前小区沿街店面用水一户一表改造时安装的,水管原本打算从小区外走地下,但破路会多出一大笔预算;如果走墙根,则担心经过楼道外的水管长时间被踩踏容易损坏,埋在地下的话一样会增加改造费用。“经过与业委会、店主协商,最终才将水管安在阳台下方。”

  “我们会跟施工队商量,看能不能把水管往里移到阳台下。”邓主任说。至于居民反映的不允许装防盗网之事,邓主任表示,居民理解有误,物业没有规定居民不能装防盗网,只是要求所装的防盗网不能超出阳台0.1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