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又有闯红灯者被拍了

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记录系统将陆续推广

2016-04-21 16:54: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敏灵

  本报讯 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查处的3名闯红灯行人和非机动车骑手首次向社会曝光。今日,交警支队继续通过媒体曝光4名闯红灯人员。警方表示,市区其他重要路口也将陆续设置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记录系统。

  近日,市交警部门在城区杨桥路达明路口等重点路口增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记录系统,实现应用电子监控实时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对此,许多市民纷纷点赞,因为“中国式过马路”是许多城市面临的问题,我市也为此采取了拉绳、设护栏等方式阻止行人闯红灯,但由于违法成本太低,普通口头批评或罚钱难引以为戒,仍有许多市民闯红灯(如图)。而像省内莆田市、省外上海市等,也都推出了类似曝光举措。

  今日,市交警支队再度通过媒体曝光4名闯红灯者照片,希望借此规范行人闯红灯行为。警方表示,市区其他重要路口也将陆续设置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记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