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铭记“沦陷日”

福州拉响防空警报

2016-04-22 11:53: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林晗/文廖云岚/摄

  本报讯“呜……呜……”昨日上午9时30分,福州上空空袭警报响起,福建工程学院内,数百名师生穿过“浓烟”,奔至图书馆下的防空地下室。当天是福州沦陷75周年纪念日,省、市人防办联合部分省直机关单位、福建工程学院开展了一场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如图)。

  “防空警报的作用是平时应急,战时应战。”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06年开始,每年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试鸣范围为福州市区、福清市、长乐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等区域,提醒市民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试鸣共分为三个阶段,包括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试鸣期间,一切活动照常。

  上述负责人表示,人防工程包括高层建筑和住宅区都有的防空地下室、公用人防工程及按照人民防空需求进行设防的地下工程和地下空间开放项目。当空袭警报响起时,应该在工作人员疏导下,有序迅速地进入人防工程。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人员可以到附近的地下室、楼房底层、走廊火钢筋混凝土楼梯下等跨度较小的坚固建筑物内隐藏。街上的行人在获悉空袭信号时,要尽快离开危险房屋、高压电线、易燃易爆危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