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今明升温明显可达36℃

2016-05-31 10:45: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30日降雨,榕城天气凉爽不少,但气象部门提醒公众,炎热天气本周仍会出现。预计5月31日到6月3日福建中南部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3℃~35℃,局部超过36℃;4日起受降水影响各地最高气温会有所下降。榕今明气温明显上升,六一节当天最高温可达36℃,大家注意防暑。

  30日受低层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州出现降水,气温也是明显回落,白天高温不到30℃,午后阵阵凉风吹过,人体感觉格外凉爽,而这种没有高温的天气将越来越少。因为进入6月后,福建夏季正式登场,6月初省内一些地区就会有高温肆虐。但近期全省天气还是不稳定,本周各地阵雨或雷阵雨会增多。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福州气温升温明显,甚至出现36℃高温, 炎热天气会使人感到不适,心情烦躁,工作效率低下,大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调节心情,午后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另外,30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我省中部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各主要江河水位平稳,无灾情报告。据29日7时~30日7时统计,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10个县;超过100毫米的为荔城区107毫米,其中最大1小时降雨量达62毫米。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