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东街街道全力以赴备战台风“莫兰蒂”

2016-09-14 21:43:4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9月14日下午,军门社区干部与段警检查在建工地,要求他们将防护网全部拆下。

  9月14日下午,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网格员为预防14号台风“莫兰蒂”,到居民家中帮助他们把花盆从阳台移到安全地带。

  鼓楼新闻网讯   根据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部署,东街街道以“百日攻坚”的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地做好防御“莫兰蒂”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确保部署到位

  按照“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工作方针,街道、社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突出重点,提前安排部署各项准备工作。

  摸排铁皮房、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点、低洼地带,制定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预案,做到“一点一策”,确保工作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建立以一把手负责的防台责任机制,要求街镇及社区干部保持通讯畅通、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已经进入对应防范等级的值班职守工作;街道组建两支共35人(城管队伍一支20人、街道干部一支15人)应急抢险队伍,用于处置汛期来临时各类突发紧急情况。

  突出重点,确保措施到位

  街道组织街居干部对辖区内32处地下车库开展进一步的摸排,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台风来临前加强防淹挡板、沙袋、防淹门等防汛建设工作;同时对地下车库排水沟进行全面疏通,确保排水畅通。

  旗汛口社区辖区内,井大路与庆城路交界处因地势低,是易涝点。目前街道针对该处,已派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配备一台抽水泵,消防水带6条,二分水器一支,制作20面反光指示牌,保障该处安全。

  街道城管中队、社区对辖区内广告牌、灯箱、路灯、小区内阳台花盘等高空悬挂物、堆放物进行宣传和排查,防止台风登陆时风力过猛造成悬挂物、堆放物坠落。截止至目前共出动326人次,车辆67架次进行巡查工作。街道安监站对各中小企业、各商店进行指导和检查,并对查出的险情和安全隐患立即提出整改方案。

  在物资储备方面,街道配备救援橡皮艇1艘、救生衣30件、机动抽水泵6台、发电机2台、潜水泵1台(可抽泥污水)、机动手持式破拆电锯1台、油锯2台、救援绳10捆、头盔30顶、套装式雨衣30套、高筒雨靴30双、警戒线10盘、铁锹15把、锄头15把、高亮度LED手电筒30把、灭火器30粒、消防水带15条,大斧2把。

  迅速行动,确保宣传到位

  各社区通过小区宣传栏、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提醒辖区单位、住户,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指定专人利用小喇叭在居民小区以及辖区小街巷巡回播放台风来临消息以及台风来临注意事项。对居民小区住户进行发放《台风期间致居民一封信》入户,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宣传单16720份。(东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