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梦山社区:干群携手同心抗击台风

2016-09-14 22:09:4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举家预备欢庆中秋之时,收到了一个特别的消息:今年第十四号台风莫兰蒂将于中秋之时降临福建。本着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在接到通知之后,梦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党员群众共30多人积极投入了抗击台风的准备工作当中。

  “搬运沙袋、转移群众、清理淤积……”在台风来临之际一遍一遍的巡逻着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这些瘦弱的女子瞬间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女汉子。有的工作人员因连续通宵加班体力不支而病倒,但只是简单的服用了一两剂药,仍然奋战在抗台的第一线上。因辖区内后营巷处于低洼地带,极易发生内涝,工作人员便挨家挨户的劝住户及时撤离。遇到不配合的群众就苦口婆心的劝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群众全部安全撤离。

  看到工作人员的辛苦,群众们也自发组成了抗击台风的联盟。处在危险区域的湖畔花园居民自发建立了业主微信群,将抗击台风的讯息及时分享,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借鉴了去年台风积水的教训,社区在小区内安装了抽水泵,为了更有效的预防突发事件,又增加了移动抽水泵。大家齐心协力,将台风灾害降到最低,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防汛抗灾的赞歌。(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