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抗台一线“夫妻档” 谱写中秋“最美情”

2016-09-15 11:14:3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超强台风莫兰蒂挟狂风暴雨来袭,让福州的防台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鼓西街道西湖社区的十几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这其中有一对年轻“80后”的社工夫妻,他们在不满两周岁的女儿最需要陪伴的夜晚,分别坚守在西湖社区和洪山桥社区的抗台防汛第一线。丈夫是西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师辉,妻子则是洪山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蕾。

  吴师辉和张蕾既是夫妻,又是同行。当防台防汛工作成为重点工作的时候,夫妻两人毅然将女儿托付给了父母,转身投入到抗台防汛第一线。吴师辉以社区为家,连着两天战斗在社区,就连夜间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每隔几个小时就要组织人员外出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清理,确保万无一失。作为妻子的张蕾也没能待在家里或是去陪伴丈夫,她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走访自己网格,帮助居民做好防台防汛措施。当她刚结束了一夜的辛劳回到家中的时候,已是凌晨,面对着女儿因为长时间哭泣而变得通红的眼睛的时候,她不禁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然而,他们却丝毫不后悔,如同吴师辉说的那样,“舍小家,为大家,在基层一线两天一夜的坚守,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

  “加油!这就是我们工作的价值与意义所在。中秋快乐!”9月15日清晨五点,吴师辉在微信上给妻子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后,带领着社区干部转身投入到了对辖区区域的再次巡查中去,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为确保居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做出贡献。(鼓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