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于山社区:心系群众,发现险情忙解忧

2016-09-15 12:01:5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016年9月15日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已经登陆我省,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在辖区范围内巡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凌晨3点左右,于山社区治安口工作人员陈键巡查到朱紫坊,发现朱紫坊60号有一位81岁的刘奶奶,因为对故居的留恋,迟迟不愿搬迁。多次劝离未果,鉴于此情,社区只能派人加强对刘奶奶家情况的巡逻工作。凌晨3点25分左右,刘奶奶家屋顶传来响声,在外巡查的社区治安工作人员赶紧推门而入,发现雨水正不断地向下渗漏立马上前帮刘奶奶将2楼行李箱搬下楼,并及时将情况上报街道和社区书记叶秀琴。在接到情况后,叶秀琴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刘奶奶激动地握着她的手说道:“感谢你们大家,每当台风天都是社区最忙的时候,你们这样通宵达旦巡逻,实在太辛苦了。还有,要多谢这位小弟,刚刚如果不是他,我一个老人家怎么能扛得动!”听了刘奶奶的话,叶秀琴说这一切都是应该的,并借此机会,继续做她的思想工作,动员她尽快搬迁,提醒她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有任何情况都可以给社区电话,社区人员将会第一时间赶到。  (安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