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温泉城管顶风冒雨 日以继夜奋战一线

2016-09-16 18:31:45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台风“莫兰蒂”登陆前夕,为保证行人安全,温泉街道城管中队组成专项排查小组,对辖区范围内的大小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就立刻拆除。

  9月14日傍晚,当温泉城管中队巡查到树汤路时,发现一面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队员们准备上前拆除,却发现该广告牌与居民楼的窗户连在一起,拆除施工作业遇到难题,城管队员们想方设法,经过多番讨论才确定解决方案,费尽周折将其拆下。作业完成时已是晚上8点,队员们这才想起要去吃晚饭。

  14日晚,城管队员们分头行动,积极协助各社区上门劝导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同时,深入各小区排查车库防灌水设施是否牢固,沙袋、木板等防涝设备是否备齐。15日凌晨,台风登陆,降雨量加大,内河水位上涨,温泉公园西门积水较深,城管队员们又投身到清理排污口、疏通下水道的工作中,在风雨交加的夜晚,队员们顶风冒雨,穿着雨衣,拿着手电,在辖区内低洼地带不断巡查。随着时间流逝,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逐渐增多,在辖区一些深水路面,队员用自己的身体当路牌,站立在路中央,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往安全地带行进。15日上午,晋安河水位越涨越高,树兜花园小区的路面积水有齐腰深,城管队员又和消防官兵一起划冲锋舟沿着小巷子搜救被困人员。

(温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