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吹响集结号 打好“城市保卫战”

2016-09-17 10:02:4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彻夜驻守社区,不间断巡查辖区,及时掌握辖区情况,面对超强台风“莫兰蒂”来袭,华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林荣生同志带领体育中心社区全体干部、街道包会干部及部分城管队员奋战在抗台第一线。

  15日凌晨2点,暴雨骤降,湖前河的水位越涨越高,此时最让林荣生挂念的便是国棉51、52座底层的10户,27位居民。国棉51、52座系老旧房屋,且位于低洼区域,万一河水倒灌进小区,那底层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就会受到威胁,想到这里,林荣生当即带领街道、社区干部挨家挨户敲开房门,做通思想工作,有序组织人员转移。52座102单元住着一位老人,将近80高龄,当听说要转移时,老人面露难色,表示自己前两天刚动完手术,如果转移会比较麻烦。“群众的生命安全最重要,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林荣生没有迟疑,马上安排干部携带好老人的药物,自己则蹲下身背起老人,披上雨衣,迅速赶往安置点。不到1个小时,全部人员都已安全转移。

  暴雨过后,积水退去,来不及休息,林荣生又马不停蹄带领干部开展灾后清淤工作。他将干部队伍分成4个小组分头前往琴湖路、二环路国棉永辉等受灾路段清理淤泥,自己则留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五四路省体育中心东门路段清淤,连同前来支援的100多名武警官兵一起,卷起裤管,踏进淤泥,用铲子铲,用水泵冲,用扫帚扫,身上溅满了污泥,都顾不上擦洗。在清理现场中,有不少共建单位志愿者、沿线商铺业主都自发加入到清理行列中,为清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整个清淤工作持续了整整11个小时,于晚上10点基本完成,保证了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华大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