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安泰街道:四社区联动防汛补短板对症下药

2016-09-27 19:16:27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于山社区给危墙拉警戒线

  一、于山社区:检查危屋动员转移

  9月27日一早,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的叶秀琴书记就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检查辖区防汛准备情况,片区里的三个百日攻坚项目,是萦绕在叶书记心间的一桩大事,每个项目都涉及老旧危屋,都住着被叶书记当成自家人的老大爷、老大姐。从接到“鲇鱼”台风警报开始,叶书记就开始逐户检查房屋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拆迁房屋户主开展思想工作,动员转移,拉起警戒线,尽最大程度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她说:“即使是小险情我们也不能放过,必须尽最大努力做到百分百确保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乌山社区动员危房旧屋区居民转移

  二、乌山社区:协助辖区单位防汛抗台

  加洋巷中寰广场建设项目,是乌山社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为配合做好工地防汛工作,消除防汛安全隐患,社区王焰书记从昨晚开始就前往项目施工现场,协助施工单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在工地拉起安全警示标志,并详细了解安全人员配备与安全措施执行落实情况。乌山社区辖区单位众多,在检查完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的部署工作之后,王焰书记立即与各辖区单位联系,派对应网格人员上门协助各单位开展防汛准备工作,补充防汛力量。

  五一广场社区在居民小区贴防台风紧急通知

  三、五一广场社区:针对易涝点定人定岗

  五一广场社区是安泰街道面积最大的社区,在此前的“莫兰蒂”台风中暴露出了几个易捞积水点,针对这些情况,社区程桂峰书记早早想好了应对措施,一方面制作积水点指示牌,买好沙袋、手电筒、应急灯、安全帽,确保防汛物资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另一方面设计“一点一方案”,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每个易涝点都有对应责任人,当积水情况出现时,对应人员立即行动、立即处理。

  乌塔社区检查地下车库

  四、乌塔社区:开放避灾点随时待命

  乌山北坡防空洞是乌塔社区的一个重要避灾点,为了确保灾害点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发挥作用,社区郑玉云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添置补齐避灾点内食物、干粮、简单被褥等应急物资,制作避灾点图示标识,方便辖区居民能按图索骥找到避灾点,同时,安排专人在避灾点值班值守,随时为前来避灾的居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