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风雨同舟,爱在校园

2016-09-28 17:01:4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7日,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地扑向福建,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全市的大中小学全面停课。但是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广大教师对校园的爱,灾情之中方显文人豪气。

  屏北小学的老师们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阵以待,采取超前的预防措施,以最扎实的防御手段,及早部署防御台风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用沙袋、塑料膜巩固好学校较低洼的地段,防止雨水渗入。

  林则徐小学的老师们一方面启动各类宣传工具和手段,班主任加强家校沟通,与家长和学生做好抗台风安全教育。另一方面由校长、书记和教导主任率全体男教师,坚持值守防抗台风,及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

  鼓一小的校长金其先更是身先士卒,每一栋楼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遇上可能受到台风影响的地方,还亲自进行重点检查。对专用教室的用电线路、消防、教室、办公室的玻璃门窗等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同时,组织后勤人员清理各处下水道附近的垃圾,特别是对屋顶排水系统进行检查,清理杂物,确保排水畅通;修理树枝花木,对围墙、大树、高空坠物等进行排查,并将各类用具移入室内,确保在台风期间不出事故。所有的一切,都是希望在台风到来前,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大家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力量,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无畏无惧地防抗台风,换来了校园的平安和教学秩序的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