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安泰街道:党员中的先锋队 风雨中的应急排头兵

2016-09-28 23:26:25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鼓楼区安泰街道城管中队队长康裕发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员应急救援队伍,一大早赶往温泉街道,驰援温泉街道转移受淹群众。

  进入过洋挡路,一夜暴雨已让雨水平均没到腰际,最高处已到达脖颈。队员们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展开准备工作,明确群众滞留地点、救援转移路线、救援工具和具体人员安排,兵分三路展开紧急救援。这是康裕发不知道第几次参与防汛救援工作,在不久前的“莫兰蒂”台风中,他就带着队伍协助温泉街道汛后清淤;这一次,还是他,带着年轻的小伙子们再赴温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的任务是要转移群众。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9点、10点、10点半、11点……,对于滞留群众来说,这是难熬的时间,他们有的人还没吃早饭,有的人还要奔赴工作岗位。康队长心里比这些居民群众还着急,如何快速而安全地把居民群众顺利转移,是他今天给自己的任务要求。人员有限、物资有限,队伍里的小伙子们还等着他指示,康队长一面做着全面调度安排,同时针对群众最密集的区域,亲自带队展开工作。

  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到中午12点,康队长和他的一群80后、90的队员们已顺利转移群众66人,驰援工作还在进行中,转移群众之后,还要协助汛后恢复工作,这一天不知要到几点结束,这又是浸泡在水里的一天。然而在康队长的心里,在他带的这些年轻人心里,每一项关乎百姓安危的任务都充满意义,每一场紧急驰援的背后都是让他们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心。(安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