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南街街道:风雨中那一道坚强的背影

2016-09-28 23:35:1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7日,在强台风“鲇鱼”登陆之前,南街城管中队队长林思恩马上召集中队骨干部署抗灾工作,启动南街城管抗击台风工作应急预案。下午,林思恩带领城管队伍和社区干部联手深入直三营、灵响等低洼地势村庄动员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将五保户、留守老人一户户地转移到安全地方。在直三营转移群众时,有一户居民存在侥幸心理,不愿转移,林思恩闻讯后,立即到该居民家,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经过两个小时苦头婆心的劝说,最后终于劝说老人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此次南街街道共转移群众470人次,为近年来最多的一次。

  27日晚,南街街道多处地势低洼处内涝严重,面对严峻的灾情,林思恩带领42名城管队员冲锋在前,奋勇救灾,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救灾期间,林思恩连续作战,坚守职责,冒着大雨多次深入旧棚屋区巡查,泡在污水中来来回回直至深夜。由于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往年受灾严重的内涝区,灵响和柳河棚屋区均把损失降低到近年来最小。

  28日,台风登陆后,林思恩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清扫积水、恢复卫生秩序,还带领应急队伍,到通湖路,勺园里等树木被狂风吹倒最严重的地区,清理阻塞道路通行的树木杂物。在清理过程中,林思恩队长全身湿透,手上还被刮伤了好几处,但他仍然坚持与队员一起把倒塌树木等清理干净,保障群众出行的畅通。

  抗台期间,林思恩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时间休息,3天期间除了回家换洗衣物,其他时间均坚守岗位,时刻掌握灾情动态,正是由于队长的以身作则,沉着、果断,指挥得力,使南街城管中队扭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切实保障南街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肯定。(南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