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榕城昨晨最低温度仅8.7℃

2016-11-29 09:38:57   来源:海峡网    【字号

蓝天白云相伴 榕城昨晨最低温度仅8.7℃

  昨日傍晚福,州三环路附近的霞光

蓝天白云相伴 榕城昨晨最低温度仅8.7℃

  昨日,蓝天白云下的龙祥岛湿地公园

  海峡网11月29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林丹 黄孔瑜/图)福州下半年来最冷的早晨在昨日来临。随着冷空气继续补充,福州市区昨日清晨最低温度仅8.7℃,大部分县市都降至10℃以下,闽侯、连江、永泰更是低于8℃,高海拔山区只有2℃左右,如闽清下祝乡1.6℃、闽侯大湖乡1.9℃、罗源飞竹乡2.4℃。

  寒冷的日子里,好在久违的蓝天白云和明媚的阳光再次与榕城相伴,昨日“福州蓝”重返。夕阳西下时,久违的霞光染灿一方天际,在阴雨天中“闷”了许久的福州市民,在微博、朋友圈上演了一场炫耀的大戏。

  这样的日子要倍加珍

  惜,因为今明两天,阴雨天气又将重返。随着湿度增大,今日福州沿海地区的一些乡镇将会率先下起阵雨,明日降水范围会更大,后天天气将渐渐好转。好在这次降雨带来的是气温缓步回升,今起三天,福州市区的最低气温将回升到14℃上下,白天的气温则保持在18℃左右,但人体感觉依旧较为阴冷。而12月4日又有冷空气南下影响,防寒保暖的措施依旧不可以松懈。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13~18℃;明日白天到夜里,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16~19℃;后天白天到夜里,阴,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