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勇立潮头创佳绩 一线担当敢作为

2020-03-25 15:49:18   来源:鼓东街道    【字号

  “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是鼓楼区践行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鼓楼要在方方面面当好排头兵”要求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首善之区、幸福鼓楼的重要创新举措,是鼓楼区立足新时代、应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谋求新发展的有效载体。鼓东街道作为鼓楼区的核心区之一,是冶山文化的发源地,区位特殊、底蕴深厚、责任重大,更应以“舍我取谁”的担当精神,时不我待的“马真”作风,逢山开路的果敢魄力,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和脚步丈量法,事事争先、处处领先,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先锋、示范和榜样。

  一是强化排头意识,赛出鼓东风采。思想决定行动,街道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座谈交流、轮流上台表态、设立竞赛专栏等形式,引导全街上下深刻认识开展“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对推动街道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有的放矢的制定好各竞赛项目的资源库、路线图和评分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引导激励全街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排头拼命干,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氛围,力争在全区“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中争先进位,建设美丽鼓东、繁荣鼓东、人文鼓东。

  二是强化目标导向,赛出鼓东速度。坚持“干一流、创一流、当一流”, 精准对标“9+X+6”的赛程规则和考评办法,自觉拔高标杆、提升标准、自我加压,充分发挥好辖区精品楼宇多、优质企业多、省市机关多的优势,“一楼一品”地引导行业集聚,全过程、全方位跟紧做好兴业银行(集团)福州运营中心总部大楼建设,加速推动兴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中国百强、台湾百大企业等国内外大型企业落地集聚,高效完成冶山历史风貌区二期、中旅城两侧征迁攻坚扫尾和华林路、鼓东路等6条道路新一轮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程,全力在坚持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跨越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创新城市治理等赛道上加分出彩,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赛出鼓东样板。以党建引领带动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加强机关党建,积极探索“楼宇联合党委”、“楼宇党建共同体”、“楼宇吹哨 联盟报到”等新模式,高标准提升融都国际大厦、三盛国际中心等楼宇党建示范点建设,打造更多更好的楼宇社区“红领空间”,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形成完整的五四路CBD“红飘带”。结合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打响“网格党旗红”、“福乐家园”“中山社区议事厅”、“红色业委会”等党建创新项目品牌,持续深化“四访四问”、“民情恳谈日”、“民生服务日”、“圆梦微心愿”等惠民服务机制,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 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