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争当排头兵 >> 正文

争当排头兵 赛出高水平

2020-03-30 14:50:54   来源:华大街道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及“抓项目、促跨越”行动计划安排,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鼓楼区“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方案》的要求,现结合本职工作谈谈对“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的认识、目标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一、“争当排头兵”是主题教育的延续和深化

  在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排头兵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了开展“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研讨,全区上下主动查摆不足,认真反思,明确整改措施。今年新年伊始,区委区政府就结合我区实际,推出“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继续策马扬鞭,在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在鼓楼的“竞技场”上赛出水平,争先进位。华大街道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所在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区委、区政府对华大街道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更应该加压奋进,力争在更高的起点上践行“三个如何”,通过继续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在方方面面争当鼓楼的排头兵,为鼓楼的发展打头阵、当先锋。

  二、“争当排头兵”要突出“保质量、冲数量、拼速度”

  对照《鼓楼区“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方案》,结合街道自身实际,我们制定了“保质量、冲数量、拼速度”的竞赛总体目标,横向与兄弟街镇比拼,纵向与过往成绩比较,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用数据说话,拿成绩论英雄。力争各条部门赛道全力完成区里既定任务目标,大力挖掘辖省直单位资源优势,部分赛道争当“领跑者”为全区多做贡献。社区赛道坚持“一社一亮点”,赛出风采赛出特色。竭力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民生服务等方面有所突破,建成更有质量、更有品味、更有品质的华大生活圈。

  三、“争当排头兵”要按照目标责任有序推进

  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团队参赛手册+一线参赛日记”的模式推进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根据部门的“9+X”条赛道和社区的6条赛道的具体要求和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参赛项目的进行。我们针对部门和社区的实际工作内容,制定相应的团队参赛手册,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代表团团长”、办事处主任任“代表团副团长”,分管领导任“参赛队领队”,各部门负责人及社区书记任“参赛队队长”,全体街居干部、居民群众共同当好“运动员”,通过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按照考评标准,全员动员,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领队、社区书记签署参赛军令状,力争年底得胜归来。由街道纪工委负责定期对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日常督查检查、通报,提振全体“参赛运动员”的精气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真平)